写了一大段影评,说实话,真的要去看看才行。只是羡慕是不会有感触的。

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是最近出产的很不错的片子,适合中国的现实社会,把书中的和日版中的地方做了合理的改动。导演对改动的解释合情合理,能想到当时对这部电影的付出。
三位主演贴合人物,该有的爆发点一点不含糊。张鲁一饰演的石泓改变案件的时候眼神拿捏的很好,写勒索信的时候给人黑化的感觉,让人想到之前的谢晗。独白到:“她救了我的命时”回味那时的眼神竟生出一丝痛苦,石神也不想让陈婧在那时误会自己是个变态的人。
全程正直的唐川,正直的脊背,王凯将这个困于友情和真相的教授发挥到极致,最后的怒吼是可惜是对这个心心相惜从小就有默契的朋友的质问,甚至是对这个社会的质问,虽然她为你做了什么我不知道,但我仍不忍你这样。王凯全部的戏份都在于他诠释了唐川矛盾的心理,是朋友,了解他,甚至最后自己也说了“我以为我了解你,但你还藏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”,在他的构建里石泓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放弃数学,不会杀人。但是这一切彻底打翻他的理念,直到他想到和石泓最初的那道题,他懂了一切都明白了,他眼中的泪他的痛苦,都由王凯哽咽的声音和含泪的眼睛表达出来。一句被石泓关门戛然而止的怒吼,不同于李熏然对谢晗的质问,甚至能看到他颤栗的身体,他和张鲁一在审讯时的对白,和几年前的谢晗和李熏然的镜头重合,却又有提升。
林心如回归的第一部电影就献给了嫌疑人,爆发的眼泪真挚的情感和隐忍都能直接的显示她并未退却的演技,陈婧对于石泓的感情和之后的惧怕真的不是靠表情而是凭借眼神,把握的恰到好处。
总之这是一部良心之作,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更好的评价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
© 长久以来的苦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