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关注的太太陆续消失,有感而发

范老板美如画:

想了半天,不知道该起什么样的题目。其实就是想说说我对于关注的太太一个个消失后的感想。
我入楼诚圈时间不长,大概只有半年多的时间,其实1月初的时候,楼诚圈产粮的太太还很多,其中不乏很多文笔卓越,故事情节牵动人心的太太。楼诚圈最辉煌的时候我没经历过,但是今年1月初时候的楼诚圈,我也认为很棒,至少在我同时混迹的几个同人圈里,我个人感觉楼诚圈的人气是最旺的,产粮的太太们能力是最强的(不伦写作 视频还是画图)
但是后来楼诚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,可是我关注的太太们还是几乎都留下来了,继续默默地产粮,我真的很感谢他们,还愿意留在这里,继续支持楼诚。
可后来,慢慢的,我关注的列表里,产粮的太太越来越少了,而且陆陆续续出现了连账号都不见了的情况,我才知道,其实往日的活跃与辉煌再慢慢告别。
我和我关注的几个写手太太都有过交流,起初第一个删账号离开的太太,我去追问她原因,她跟我说:可能是我写的东西大家都不爱看吧或者不值得追文,热度不高,很多人在评论里一味的催更,却连一个红心一个蓝手都不愿意给我,也有人直接评论“养肥了再看”。这位太太跟我解释删号原因时,承认自己的文笔不够,但是努力占用了自己很多的时间精力,得不到肯定,最后热情和斗志全都被消磨透了。
我曾经挽留过她,但是她告诉我,她还很喜欢楼诚,但是这样无私地任劳任怨的继续奉献她很难做到了,知音难觅,她又“爱慕虚荣”贪图那些看不见摸不到的热度,最后她选择了去另一个没有楼诚圈子一半热度的圈子,她说那里的读者愿意给她评论,愿意给她热度,她的虚荣心和膨胀的热情叫她选择那里。
我听了她的话,想了很久,发觉可能是楼诚圈产粮的太太太多了,文笔好的比比皆是,所以她的离开并没有对这个圈子造成多大的损失,白嫖的继续白嫖,直接评论“养肥了再看”的人继续肆无忌惮的去直捅其他写手的心窝子,还有人觉得催更不贡献热度已经是看得起作者了,作者愿意写文,就别怕吃苦别怕没有热度,一切都是你作者心甘情愿的。
我说这些话不是没凭没据的,我注意观察了好几个读者,全都这样不以为然,觉得楼诚圈产粮的太太多,他们可以肆无忌惮。
可慢慢的,我关注的写手太太,离开的越来越多,我越来越慌,但是也无能为力。
然而那几位写手,本身热度不算很高,所以走了以后很快可能就被大家所忘记了。但是最近离开的一位太太,我真心非常喜欢,不论文笔还是为人方面,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写手太太。
她擅长写ABO,全部的文,不管长篇连载还是短篇全都设定ABO,我和几位读者交流过,她们都说这大概就是这位太太的特点吧。
我很喜欢她笔下的各种楼诚衍生CP,觉得生动活泼。和她的交流平时也比较多,她经常是第二天一早还有课,作业还一堆的情况下挤出自己的时间去码字。几乎每一章字数保持在6000到8000字的写手,真的很不容易,曾经日更更是让我相当佩服她。
可后来呢,她说自己压力很大,觉得已经写不出来好情节的文了,我还在劝她,能休息就休息,什么时候有时间有灵感再继续。她就消失了两个多月吧。后来8月份突然又开始更新了,我看到她新更新的那章底下,很多人很开心太太的复更,她也跟我说她很开心,没想到这么多人还在等着她。
我可以不要脸的说,我能和太太联系颇多,并且让她能够记住我,是因为我几乎每章看下来都会给一段评论,不能算长评,但是我从不催更并且愿意把看后感想告诉太太,愿意奉献蓝手红心。
但是最后这位太太选择在8月的最后一天,离开了这个圈子,把账号删掉,不过是复更后的一个星期之内。
我相信这个圈子里大部分粉丝是女生,那大家能想象到一个女生在来着大姨妈肚子疼的情况下还努力更新,熬夜完成7000多字,又反复修改后的样子吧?这位太太就是这么坚持的,因为她觉得很多人在等她复更,她就愿意得到大家的支持后努力。
可是最后,这章更新,不知道是大家看厌了还是觉得是应该的,热度不到60,还有人直接又评论“养肥了再来看”,甚至有人不愿意给红心蓝手,只评论两个字“等更”。
这无疑像一盆冷水一样浇在了这位太太的脑袋上,并且让她的心全都凉了。所以最后她选择离开,她说一切都是她自己咎由自取,就算毁了身体,那都是她自愿的。她说她谁都不怨,怨就怨自己玻璃心,怨就怨自己把热度看的太重要了,怨就怨自己投入了过多的感情。她说:“如果我的文笔够好,写的够吸引人,为什么大家不愿意给我热度呢,我只想要个鼓励,得不到,只能怨自己文笔不够,栓不住读者的心。”
但是我想问,真的是因为她的文笔不够?剧情不够吸引人么?那些白嫖惯了的读者,和张嘴就恬不知耻说什么“养肥了再看”的读者,你扪心自问,你是不是很期待太太下一章的更新?你看一章文用个几分钟足矣,可耗费了写手那么多时间精力,最后连个红心蓝手都不愿意给或者是说懒得点,但是还在追文,还要埋怨写手更新速度太慢,你的良心不会痛么?
养肥了再看…我想问问,你拿什么养写手了?读者都像你这样,你觉得写手能坚持多久?就用这一句话“养”写手,你是吃空气和冷漠长大的?
上嘴唇碰下嘴唇,轻轻松松、理所应当的一句:你喜欢楼诚因为爱才产的粮,哪儿那么多玻璃心,都是应该的。
大家不觉得这样的人很无耻么?
谁愿意做无用功?既然写的好为什么不能得到应有的热度和评论?因为你懒?那圈子里越来越多的写手离开,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!
因为楼诚圈的太太多,粮多,所以不珍惜,那想没想过,等这些太太的耐心和热情全被你们的理所应当和自私消磨光了,你们以后找粮困难,会不会回过头后悔?
我们都能发现,一般写手的文,尤其是连载文,很多都是第一章和最后一章热度最高评论最多,就是因为有很多人,把连载的第一章点个红心,算是标记一下以后自己追文方便,她后面都不点了,只是白嫖着看,那不是给写手鼓励,纯属为了方便自私自利的自己!
这种情况少么?不少!
但是连载是最耗费写手时间和精力以及脑细胞的,有些人觉得理所应当,甚至看完文,手一点,把红心取消,美名其曰“终于完结了,不用追了。”
如此恶性循环下去,试问还能有多少作者继续坚持下去?
对!你可以说写文是自愿的,是为了爱。但是谁能一直用爱发电?谁能一直在白嫖众多的情况下一直像个傻子似的任劳任怨?
你连个红心蓝手评论都不愿意给,你好意思舔着脸一边追文一边说这都是爱么?
大多数产粮的太太,付出大把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,却一分钱不挣,一直无偿的和大家分享好故事,那么,不限量的红心蓝手还有评论,为什么你不能也相应的回应一下?
有些人,明明是自己自私自利,却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指责因为热度弃坑或者删号的太太们。
难道这样的恶性循环才是最后的标准结局么?
希望各位多给自己喜爱的产粮太太一些看得见的应援吧,不要等他们心灰意冷的全都离开了,再追悔莫及。
最后,我是多么希望米修太太和子非鱼太太能够回来,然而这显得非常不实际,人心冷了,真的很难再捂热。

评论
热度 ( 77 )

© 长久以来的苦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